English

在美交通违章怎么办

2000-01-13 来源:生活时报 宁一 我有话说

在美国交通违章时,警察会驾车追上你,并在你的车后闪起警灯示意。这时,你必须立即靠近路边停车并熄灭发动机,双手扶在方向盘上,老老实实等待警察前来问话。当警察叫你在罚单上签名时,绝对不可以拒签,如拒签将加重处罚,若你对罚单有异议或不服,可以到法庭去申诉。

违章后一定要规规矩矩,不要自以为是,乱说乱动,因为美国警察在处理交通违章时还要随时防备和制止犯罪。曾有一位新到美国的华人因不了解这些规矩,在警察为他开罚单时,他觉得自己的车停得不够靠边,有点影响交通,便擅自发动了汽车,将车向路边开。没想到,这个美国警察立即喝令他停车,并且上前将这位华人的全身上下搜查一遍,然后又用测探仪器将汽车内外翻搜探查一遍,并将车钥匙没收。因为,凡被警察纠正违章时,一定不要乱说乱动,双手要放在汽车方向盘上,静候处理。如果擅自行动,不管你是什么动机,警察的第一反应就是你要逃走或车内有枪或毒品等。而这位华人仍没有理解这位警察的举动,反而感到十二分地委屈。他气得甩开警察,跑向路边的一个公用电话亭打电话,想让朋友开车来接他回去。结果这下祸可闯大了,只见这个警察大吼一声冲过去,老鹰捉小鸡似地一把将这名华人擒住,一个干净利索的扭臂锁腕,咔咔两声扣上了手铐。

后来,这名华人到处申诉和控告,但都不了了之。因为,他不了解美国警察对交通违章者的处置方式。这件事情也引起了美国华人组织的重视,他们通过新闻媒介,告诫华人特别是新到美国的华人要尽快熟悉和适应美国的一些法纪规章和处置规范,防止类似误会再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